2013年9月14日 星期六

馬灣山路僭岸遊 – 小草遊 2012-08-26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12-9-3



馬灣山路僭岸遊小草遊 2012-08-26 

小草遊加開星期日《 馬灣綑邊古蹟遊 》活動,晨 8:45分荃灣西鐵站 D 出口旁的荃灣碼頭集合,同乘 9:05分船往珀麗灣,先沿東灣綑邊往南灣 > 龍蝦灣 > 麒麟石> 九龍關石碑 > 馬灣公園 > 大隊乘船回荃灣碼頭散隊。難度 ★★★,行程連船航約 5 小時。
適當地點乾糧大休。不設殿後。是日領隊:輝哥、曾SIRANGELA




*** 
9 時由荃灣地鐵站乘NR331 巴士直入馬灣消防局下車,由山邊小路通往青馬大橋底,先會合由東灣綑岸而至的小草遊 ,再穿林上大嶺頭山頂 曾先後到訪馬灣,今勻主要為上馬灣的大嶺頭,山不高僅 69 ,卻是馬灣的主山,北面近大排咀為島上先民的墳場。大嶺頭現闢有精美的山路可直落大排咀碼頭,於是很快及順利地抵達會合由青馬大橋底及南灣綑岸而至的小草遊 》頭隊

大排咀面對燈籠洲,景色怡人,短聚一會後回走山嶺,一訪位於龍蝦灣的汲水門橋躉觀望台,那裡原來是禁地,可居高眺望整條汲水門水道。汲水門原稱急水門,因水流湍急而命名,因曾發生多次意外,於是村民便在該水道的三面狹窄位置豎立鎮流碑,分別為大嶼山二轉
馬灣龍蝦灣及馬角咀,祈望可鎮住湍急流水,加上島上的汲水門天后廟護佑,往來的漁船自此得以順利和平安。

其後再回走下往由村路直入龍蝦灣,一攀麒麟石及到馬灣舊墟,並在
馬角咀尋找馬灣僅存的鎮流碑,再與小草遊 》大隊往馬灣大自然公園遊覽後散隊。步至珀麗灣碼頭時加遊東灣仔,再到北灣天后廟賞風光,最後回走經珀麗灣群廈至柏林路乘巴士出荃灣站,全程約 5 小時。


 
 


>>>>>>>>>>>>>>>


志行chihang      201296

另闢路線非常好,不過看不清楚大排咀碼頭新建道路,除可通大嶺頭外,是否另有新建路徑繞往麒麟亭呢?(不用綑邊?)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