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大欖桃坑峒南脊 - 老友行 2012-05-06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12-5-8


大欖桃坑峒南脊 - 老友行 2012-05-06

行程:大欖涌青山公路大欖角上走桃坑峒西南脊,不登上主、副峰,抵 282米山頭後接下行煤氣管道轉郊遊徑往元墩村民安隊訓練營,續沿鄉道拾級落引水道出深井乘車歸。全程約4.5小時。請帶行山杖及睛雨具,自備足夠糧水。

上午 11 時荃灣地鐵站 A 出口集合,11:20分往乘61M巴士至大欖涌秤車站。桃坑峒為大欖涌東面的山峰,高344,南部一帶為多個起伏的山頭轉北連接主、副兩峰,北面為大欖涌水塘。由大欖角秤車站起步,經天后廟後接入山邊上走桃坑峒的西南脊,由西向北橫越數個小山頭,先俯瞰西面小欖山谷一帶的翠綠景色,繼而沿途盡覽新界西部遼闊海景,以及青嶼幹線的汀九、青馬、汲水門大橋雄姿。

282山頭行橫山線,經過桃坑峒主峰後向東接上綠林的煤氣管道,再轉郊遊徑往圓墩村及民安隊訓練營小休。休後沿圓墩南面小徑拾級直落青龍頭引水道,東走引水道一段至大欖漁護署後,下行深井村直出青山公路散隊。由於天氣炎熱,午後山頭上的氣溫高達38度,歇息慢走下步程花約 5 小時。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