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馬騮崖全走八仙嶺 – 小草遊 2011-12-16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11-12-21



馬騮崖全走八仙嶺 - 小草遊 2011-12-16

9 時東鐵大埔墟站新達廣場集合,同乘75K巴士往大美督起步,由牛坳上走八仙嶺自然教育徑至春風亭。續行教育徑不久,接入左邊林徑直上攀馬騮崖登仙姑峰小休。 

休後全走峰巒起伏的八仙嶺長約 1 公里8 個山峰所組成分別以八仙取名東至西順序為仙姑峰511m、湘子峰513m、采和峰489m、曹舅峰508m、拐李峰522m、果老峰543m、鐘離峰529m和純陽峰590m,故稱八仙 

走畢八仙嶺接走新界東北部的犁壁山、最高峰的黃嶺639m、橫亙的屏風山連長山脈,續下降鶴藪水塘,至山麓分岔口轉入古道,經平山寨出沙螺洞至鳳園水泥路中途由山墳石級路下山,順道觀賞漫山遍野的楓紅,至出口參觀鳳園蝴蝶保育區後直出鳳園村小巴總站或出汀角路車站散隊,全程約 6 小時。



***






.

.

.

.

.

.

.

.



                    鳳園路《楓紅層層》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