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2日 星期四

大小梅沙馬巒山 – 旅聯隊 2012-12-09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12-12-15





深圳 . 大小梅沙馬巒山 旅聯隊 2012-12-09


上午 8 30分深圳羅湖口岸茶餐廳旁集合,後往乘旅遊專車,經由鹽田公路至小梅沙。 行程 10 時前由小梅沙海洋世界廣場起步出梅田大路,半途轉入疊翠湖公路直上,接登馬巒山千步梯抵高處橫山車路小休。續行跨山澗流入疊翠湖的小橋,轉上林徑後,一路上抵300m山頭頂的觀梅亭小棲。

據說觀梅亭山頭方圓數里植有梅林,每年元旦梅花盛開,爭奇鬥豔
; 在山腰上,昔日農民為《青苗補償》搶種的桔樹,結滿了桔子卻無人採摘,令山坡上漫佈著金色的光芒,蔚為奇觀。

馬巒山
郊野公園,位於鹽田區三洲田與龍崗區坪山鎮之間,南面之間為大小梅沙,山巒海拔約300500,大部分山脊平緩,區內有溪谷、水塘、瀑布等,是遠足露營越野單車的好去處。馬巒山的龍潭瀑布群景區為距離城市最近的自然瀑布群,冠以深圳第一大天然瀑布而山上的馬巒古村遺址,保留有最大最完整的老派嶺南風格客家樓,頗具規模,村落演變為經營農家菜

下山續向馬巒山谷的水壩走,於壩橋旁大休。休後往參觀馬巒村,內進一間客家老屋的賴氏宗祠,以及到
50外欣賞九寨溝的湖光山色,部份行友則留下自費品嚐當地的農家菜,拿手好戲的馬巒走地雞,聽聞為百元一碟,美味與否,有說見人見智。

於馬巒村大休後,分長短線兩組。長線組折返回馬巒山高地,於分岔路途取道南下大梅沙,中道轉上一崗頂眺臨鹽田海
梅沙灣至上坪水庫一帶,南海旖旎風光,盡收眼底。接走洞背村指路牌徐徐下落,穿過電壓塔架放望西鄰山巒景色,那隸屬東部華僑城內的山區,上面滿佈亭台樓閣和遊樂機動車架,景象繁華。

其後經上坪水庫直落到南麓的小水塘閘口,再沿三洲田登山環道出大梅沙,於
3 時許抵達東部華僑城巨石岩畫廣場,全程山路約 5 小時。最後在華僑城區自由活動,各式其適,至4 時一刻專車接返往沙頭角酒樓吃風味晚飯,並獲贈《旅聯會章》紀念以鼓勵是日活動及助興,飯後驅車回羅湖口岸散隊。

 

***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