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五鼓三轉花瓶頂 - 老友行 2013-05-12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13-5-15



五鼓三轉花瓶 - 老友行 2013-05-12

上午10 45分青馬橋收費站往東涌方向巴士站集合,11:15青馬橋收費站起步穿過行人隧道到大青洲海旁直登五鼓嶺,至頂後下山到新舖咀前倒扣灣接入汲水門橋底小休繼而走大轉、二轉、三轉涼亭,沿途眺望就近的汲水門大橋及汲水門海峽風光,之後再草灣碼頭逗留眺望突出山頭的花瓶石。


續沿海旁小徑轉到花坪灣大合照後分成兩組登山組由海上山到花瓶石賞玩後續走山路直抵花瓶頂其後經雷達站沿千步石級路美租界鐵圍,續向大青洲方向青馬收費廣場歸程全程約 5 小時。而海岸組則上山同賞玩花瓶石後折返海灘沿花坪橫山徑南下接綑扒頭鼓南北兩灣到迪士尼車站歸程全程約 6.5 時。

花瓶頂位於北大嶼山近青馬收費亭山高273m以東麓形態獨特花瓶石命名,該巨石是登山遊人必遊景點。花瓶頂建有雷達站東鄰緊接馬灣汲水門大橋與青馬大橋,前臨大青洲的前倒扣灣和化學廢棄物處理廠,以及五鼓嶺115m北望為大欖山至屯門水道目水連天西望可臨欣澳站、大陰頂、大山至犁壁山等連長高山風景一流。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