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大山三白愉景灣 - 老友行 2012-06-24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12-6-27



大山三白愉景灣 - 老友行 2012-06-24

大山位於大嶼山東北面欣澳灣與東南面竹篙灣之間的一座高山291,沿途盡賞山下四周景致,包括欣澳灣的小陰山大青洲、廸士尼廸欣湖、竹篙灣、四白灣、犁壁山和大輋頂,以及遠眺老虎頭山下的愉景灣等,而愉景灣為此行的終點。

上午 11 時半大嶼山欣澳站港鐵站 A 出口集合, 12 時正式出發。行程由欣澳站起步,穿過車站公園繞到翔東路緩登大山,途經其東麓的竹篙灣村廢屋,再緩步上行至小山崗休歇。

再一路登上大山的尖頂後大休,隨後向西下山抵四白坳,沿脊線直上犁壁山
263,在副頂小休後下山至三白坳,中途有分岔路口轉入南脊直落三白灣。

三白坳南脊為深谷,十分陡直難行,戰戰競競地爬落到接近谷底,越過一道溪澗後再上行一段山路才再下抵三白灣,行經政府馬欄後接上愉景灣角落的海澄湖畔車路,最後在愉景灣隧道口乘巴士賦歸,路程約
5 小時。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