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南ㄚ島之旅(上篇) - 眾行隊 2012-02-12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12-2-17




南ㄚ島(上篇) - 眾行隊 2012-02-12


南ㄚ菱角陰山賞怪石

8.30am中環港外 4 號碼頭集合出發,乘開8.35am班船到南ㄚ島索罟灣,航程約45分鐘,抵岸後北走南ㄚ家樂徑,未幾即接入山邊小徑直登菱角山,至頂後大玩山頂一帶的著名巨石。

菱角山位於南ㄚ島中部索罟灣東南面
250,山頂建有微波電視發射站和直昇機坪,稍下的山坡遍佈奇岩怪石,多不勝數,成了喜愛攀玩奇石者的天堂。山巔除了有一座巨岩成為菱角山最高的地標外,途經所見計有綿羊石、壁虎岩、狗頭岩、三文治石、元寶石、龍吐珠、巨趾石、方包石、貴妃床、大龜石等等,令人目不暇給。

菱角山
上的各式各樣熱門怪石,行友途經之,大玩特玩,喜極忘返。除了郊遊玩石外,沿途並可眺望山下東面的鹿洲山、索罟灣、石排灣、深灣、圓角、大角、最矚目為西面的南發電廠等,風光極好。之後向南下降到山坳的小丘頂136m,再直闖山地塘

山地塘又稱陰山
355m,為島上最南又最高大的天然屏障,北部近頂高坡與菱角山同樣佈奇岩怪石,最引人入勝的有陰石和陽石,以及蛇頭石等,又是喜玩賞石者的勝地。上抵陰山山巔雲開全為青天,時北眺望,整個南ㄚ島伸展如ㄚ的各大小山頭、其周邊的灣岸景色,以及遠至港島北區的崇山峻嶺與樓廈,皆可盡收眼底



***

.

.

.

.

.
.

南ㄚ島之旅(下篇) - 眾行隊 2012-02-12



南ㄚ陰山北走榕樹灣
http://olivejade.blogspot.hk/2013/09/2012-02-12_13.html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