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澇漕萬丈訪牙鷹 – 老友行 2012-10-28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12-10-31



澇漕萬丈訪牙鷹 老友行 2012-10-28

上午11:30分東涌港鐵站 B 出口集合,11:45分乘巴士往大澳。行程:中午12:50大澳碼頭起步往蕃鬼塘至牙鷹角,抵二澳轉入水澇漕山徑,經山麓廢置水務站續行,至水澇漕石澗口的壩底水潭小休。其後攀行山路上鼻涕瀑,再攀升高約200萬丈布懸崖抵山澗橋大休。

水澇漕原名萬丈布,為南大嶼西部的澗,位於牙鷹山與大磡深之間的峽谷,上流深潛於東的靈會山至萬丈布向西蜿蜒流入二澳。水澇漕澗道急峭曲折,潭瀑美景不絕,為香港九大石澗之一,亦是一條涉險又崎嶇的名澗。

於懸崖頂大休後接郊遊徑東行萬丈布營地,於岔路口轉走牙鷹山山徑,中途可順路上牙鷹山頂373,上頂者於原路回山徑。過大彎口下山抵大澳觀景台,續下山經發射站直落牙鷹角出大澳乘車歸。全程約 5 小時。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