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2日 星期四

蓮澳林村許願樹 - 海燕隊 2013-02-03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13-2-13



蓮澳林村許願樹 - 海燕隊 2013-02-03

8 時半太和鐵路站大堂集合,9 時起步跨大埔河錦和橋後,步上錦山石蓮路海蓮社半春園。半春園為大埔區面積最大的佛教寺院,始建於三十年代初,1953年擴建園林及佛殿等,佔地200餘萬平方呎,頗具規模,成為大埔區主要的旅遊景點。園內的祖師黃筱煒故居被列香港二級歷史建築;大雄寶殿、德煒堂及玻璃屋列為香港三級歷史建築。穿出後園由半春園路衛徑上山,蓮澳山徑落林村谷的鍾屋村至田寮下,再沿林錦公路到放馬莆參觀林村許願樹及林村天后廟等。

林村許願樹為大樟古樹,相傳甚為靈驗,故吸引不少善信到樹前
拋寶牒及祈福,為最具本土特色的中國傳統節慶活動因保育林村許願樹,多年前已被禁止傳統的拋寶牒,為吸引遊客,林村近年每逢農曆新年均舉辦許願節有拋寶牒大賽、地道美食嘉年華及許願祈福燈等節目助興。短線組自由遊覽林村鄉,包括許願廣場獅子會林村青年中心等,而長線組由山路到泰亨祠,最後出粉嶺散隊,全程約 4 小時。

短線末程自行加遊
近石崗觀音山西北麓凌雲寺。位於錦田八鄉,初建於明朝宣德年間,名為「凌雲靜室」清道光二年(1822年)重修更名為「凌雲寺」與寶蓮禪寺和青山禪院齊香港三大古剎,香港唯一的女眾叢林佛學院。觀寺後原路回巴士站乘車歸。全程約 3 小時。 



***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