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深圳梧桐山一天團 - 老友行 2011-10-09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11-10-11


深圳梧桐山一天團 - 老友行 2011-10-09
       北攀泰山澗登大梧桐 



8:30 深圳羅湖口岸羅湖城地下大快活店外集合,由深圳旅行社沈小姐帶路9:10 乘專車直驅深圳北部梧桐山北大門下車。一行40 多人由北大門水泥車路起步,上行至梧桐山著名景點的泰山澗入口,沿綠色山澗小徑攀登,過葫蘆徑,一路上抵大梧桐名為好漢路的高半山區車路。

後由好漢路徒步至好漢坡廣場大休。休後續登好漢坡長城千步梯直上大梧桐山觀景台,或至山頂,沿途下眺大梧桐一帶的山外景色。 梧桐山是深圳最高峰,號稱鵬城第一高峰 943.7m,亦珠江口東邊的第三高峰,山頂區一帶常被雲霧纏繞,四周景觀包括有深圳市區、梧桐山同脈的豆腐頭706m、小梧桐692m 和電視塔,以至連接境外香港北區的紅花嶺493m 等連綿山脈,藍天無雲下幾近一覽無遺,景色美不勝收。

之後原路折返下山回到好漢坡廣場,繼而沿好漢路下山,中途接入梧桐北路直抵山腳北大門,再由專車接往水庫晚飯。是日交通費全免,晚上每席請吃水庫大魚。飯後專車接送至落馬洲海關門口散隊。上行下山步程約 7 小時。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