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兆康紫田攀乾山 - 老友行 2012-08-19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12-8-22



兆康紫田攀乾山 - 老友行 2012-08-19

行程:中午12:30 分西鐵兆康站 C 出口集合,下午一時正起步,由屯門兆康苑經紫田村接入山車路,抵盡頭渠務署即轉密林小徑,跨紫田石澗,再穿短叢慢登乾山山嶺。屯門山脈皆風化侵蝕地帶,浮沙碎石,時遇裂谷,穿越崩塌路途漫長,艱辛難行,酷熱暑時更為辛苦,個人意志備受考驗。原本抵300m乾山之北山嶺後,續沿西北坡流浮山方向落乾白石澗中段嬉水,末程接走軍路出上白泥賦歸。

抵乾山北山崗頂後,除了遠眺白泥后海灣及對面深圳蛇口區一帶的美景外,亦遠見東旁山頭扯上一面大紅旗,得知此為操炮時間,其後被駐守山嶺的解放軍注視及勸導回走又受到遠方西貢區一帶的雷暴影響,當日三門仔發生了有人被雷襲危殆事件。經商討後走最短程路線下山,據說有部份行友迅速由原路下山,大隊則改由另一邊南脊下山返回紫田村。

大隊在乾山東脊轉一圈走另一邊東脊下山,其時多次傳來隆然炮响,乾山遠方峽谷現出陣陣白煙,歷時 10 分鐘。到了山麓順遊紫田石澗下游,嬉水消暑及暢泳,亦一樂也。最後分兵兩路,其一續行石澗出紫田村接車路歸,其二沿小徑回紫田村出兆康苑散隊。緩行全程約 4.75 小時。



***
 
.

.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