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乾山一線渡靈虛 - 天馬隊 2013-04-07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13-4-10



乾山一線渡靈虛 - 天馬隊 2013-04-07 

隨天馬隊的【靈虛一線】 活動晨九點半屯門良景村巴士總站側集合起步,經良田坳緩登乾山,沿途可遠眺北面稔灣堆填區白泥后海灣及深圳蛇口區一帶的景色,至頂越走一線脊及沖蝕丘谷下抵松山之上的最高山330m風化山脊,接轉西面走浮沙荒脊訪大石墜谷、靈虛谷等由塌坊形成的大裂峽谷景觀,於靈鰲石澗大休。

屯門山脈以最高的青山583m為主,東麓為青山寺,而乾山394m位於該山脈中部,北連圓頭山375m皆受風化侵蝕的屯門山脈地帶,山路崎嶇,浮沙碎石,時遇裂谷,穿越崩塌,攀行荒脊,路途漫長且艱辛難行,酷熱暑時個人意志往往受到考驗。

午後大隊於靈鰲石澗踏荒脊越靈渡山坳迴落靈渡寺出田廈路車站散隊步程約 6 小時。而小組趁靈鰲澗畔大休時,選走靈虛谷旁浮沙荒脊,攀越荒谷頂後轉北下行軍路直出上白泥車路。青山以西及北面的一大片山嶺地帶為香港面積最大的軍事用地,昔日英管時代列為軍事禁區作練靶場及操炮區之用,名為「青山操炮區」。 香港回歸後交由中國駐港解放軍管理。

一路直出軍路抵上白泥後乘車往流浮山牌坊下車午飯,順遊區內的海鮮食街及海旁觀景後折返,再往小山丘探訪舊流浮山警署及山頂,其後原路抵迴旋處巴士站出元朗歸。全程約 7.5 小時。



***

.

.

.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