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2日 星期四

沙頭角走天涯路 - 小組行 2012-11-25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12-11-28



沙頭角走天涯路 - 小組行 2012-11-25

上午
8 : 50 分粉嶺火車站大堂集合,原隨雄鷹小組探遊沙頭角區,因天雨行程三星改線,故四人小組巧遇華哥小組隨同乘78k 巴士往沙頭角。 10 時半車抵沙頭角担水坑村總站起步,由下担水坑村轉入山咀村路,接登60m山頭上探日軍機槍堡及戰壕後,繼而續沿山徑上本港山頭的極北標柱

續行上另一山崗
150m,穿過北端第一電高塔後,繼走麻雀嶺北大嶺山脊,沿途大霧伴著微雨籠罩整個山嶺,北望神州大地與南望沙頭區景貌全消 在視野迷濛下,一路爬升至最高點440m的廢哨崗亭大休。

休後續走大嶺山脊,過了一座機槍堡及穿越廢英軍宿舍後,即轉左路攀行
二峒脊,至二峒頂( 又稱雞麻峒420m )再攀行下山 抵麻雀嶺禁區閘口轉左路落塘肚村,不時與風雨搏鬥一番,至半山200m電壓架選右路直落,於山麓途中穿插密林及越泥濘障礙才出村至公路的沙頭角診所完成旅程。

於沙頭角公路小休後加遊烏石角村,沿沙頭角中學旁直入海邊咀角,優悠眺賞沙頭角海的鹿頸山至谷埔一帶美景,到了盡頭的天后廟時棄走廟旁山徑,折返原路出塘肚山村車站乘車回粉嶺散隊。風雨飄搖天涯路
回程搏鬥泥濘路 ; 上大落麻嶺路、費 5 小時徒步路。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