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4日 星期六

城西摩星走五灣 – 小草遊 2012-09-09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12-9-11



城西摩星走五灣 小草遊 2012-09-09

小草遊加開星期日 城西界碑、鰲洋甘瀑 活動,晨 9 時正中環街市或堅尼地城巴士總站集合後起步,先往維城西界碑 > 摩星嶺徑 > 東華義莊 > 沙灣綑邊 > 數碼港 > 鰲洋甘瀑 > 瀑布灣公園 > 華富村或香港仔田灣散隊。 全程約 4.5 小時,難度 ★★半。是日領隊:Wayne、輝哥 SIR



***
9 時半堅尼地城巴士總站東華痘局小公園大集合後,起步先訪港島最西端的維城西界碑,自由欣賞大小青洲及硫磺海峽美景,隨後登摩星嶺舊日公民村山徑,直抵摩星嶺高約120的廢棄塗鴉公厠旁涼亭小休。
接行摩星嶺徑下山往配水庫出口,繼走摩星嶺道轉小徑南下大口環村,穿過東華義莊續出沙灣綑邊入數碼港,再沿貝沙灣海濱走,途中接入瀑布灣探遊著名的 鰲洋甘瀑 》及其瀑布頂懸崖水源

瀑布灣位於港島西南面薄扶林的一個小海灣,岬角深處有大面積石灘及一條高約15的瀑布,水源乃來自薄扶林水塘上的石澗而下。該瀑布曾在新安八景有 鼇洋飛瀑 美譽,香港成為英國殖民地後稱為 扶林飛瀑 》而被列香港八景之一。當香港首個薄扶林水塘的落成後,因阻截了大部分傾流瀉水,故再沒有壯觀的飛瀑效果。此外,瀑布灣岬角有座軍事廢堡遺跡,其丘頂為瀑布灣砲台,現改建成貝沙灣南灣豪宅,而站在石灘上可欣賞到南丫島及東博寮海峽的優美景色。

大休後走瀑布灣公園至華富村乘車歸,而長線組續行海岸入華富菩薩街後,接綑雞籠灣海堤,沿途盡賞火藥洲及雞籠灣海景,跨石壆出大車路後走田灣海旁道,途經牛奶冰庫煤氣鼓、高電壓站等重工業地段,接走行人天橋系統往田灣街酒樓散隊下午茶後沿香港仔海旁大道往香港仔中心巴士總站歸,全程路約 4.5 小時


.
.

  >>>>>>>>>>> 

                         志行chihang  2012年9月12日

五灣是指沙灣、貝沙灣、瀑布灣、田灣、還有ㄧ個是甚麼灣? 現今的瀑布水質受到豪宅及華畗村的水渠污染,看看瀑布底的水氹呈黑色便知非常嚴重.

                         回覆   Olive-Jade   2012年9月13日  嘻嘻~ 果個係你都唔信既雞籠灣呀~ 雞籠灣之上的寮屋大舉清拆重建後, 易名華富及華貴....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