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橋咀綑岸觀景遊 - 小草遊 2012-05-20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12-5-23



橋咀綑岸觀景遊 - 小草遊 2012-05-20 ()

晨九時前西貢巴士總站旁紙船公園集合,同乘街渡往橋咀島,沿途漫遊島上景點或綑邊看倒吊蠟燭、達摩洞,登山、游泳或步出連島沙洲等,全日島上活動至下午四時後乘街渡回西貢碼頭散隊。適當地點大休,船費自付。全程約 7 小時,難度三星。是日領隊 : 行友輝、曾 Sir、志行。
 

***
西貢橋咀島位於西貢市與滘西洲之間,又稱橋咀洲,範圍包括其周邊的數個細小島嶼,有白沙洲、枕頭洲、大小鏟洲斷頭洲及橋頭等,面積合共只100公頃,為香港目前最 小的郊野公園。島上部份山徑非常急斜,超級崎嶇難行,只有黑山頂一帶的頂脊線為易行。

橋咀洲有兩個由康文署管理的泳灘和燒烤場,以及中部西南端的橋咀、橋 頭及沙堤處,成為夏日的旅遊勝地。橋咀至橋頭的一段當潮退後稱為連島沙洲,近年來開發為地質步道,設有展板簡介由火山灰而形成的各種罕見岩石地質,在沙堤 上更隨處可欣賞到億萬年風化龜裂的菠蘿包石。

早上於西貢碼頭乘街渡往橋咀島,航程10分鐘抵南部半月灣登陸。半月灣又叫廈門灣,沿岸步往廈門灣泳灘集合,10 時起步綑岸南端的大岩咀看著名海蝕洞,包括龍眼圓頭、達摩洞、象鼻洞和倒吊蠟燭。大隊攀行至達摩洞後折返接上山徑回廈門灣泳灘大休,由於時間所限,臨時取消綑岸象鼻洞和倒吊蠟燭景點。

其後登上半月灣的黑山頂72後,向北續過全島最高的紅花瀝頂136繼而轉西下山剷林而出島北的海星灣小休。休後往橋咀泳灘至連島沙洲,漫步沙堤登橋頭山頂30,再繞路直出182號燈塔,後綑岸回橋咀泳灘往碼頭乘街渡返西貢碼頭散隊。韌強小草、攀岩涉水、闖林越棘、大上大落,全程山路約 6 小時。



***

.
.

>>>>>>>>>>>



Shirley      2012523

是一個很細心的記者,無論在文字和照片上將整個旅程鉅無遺細展示出來.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