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錦田雞公嶺全走 - 老友行 2012-03-04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12-3-6




錦田雞公嶺全走 - 老友行 2012-03-04

早上10: 15a m西鐵元朗站大堂F 出口集合,10: 30a m 步往元朗雞地鳳翔路乘603號專線小巴到錦田逢吉鄉,班車疏落,部份行友為節省時間自組乘的士入逢吉鄉會合大隊。 上午11: 15a m錦田逢吉鄉起步上山,由西向東全走雞公嶺(圭角山),後在近粉嶺的粉錦公路蕉徑村散隊。預計慢行約 5.5 小時。

當日上行雞公嶺/圭 角山不久,至小半山時有一行友中暑不適,為顧及該行友歇息,大隊行速有變。及後拾步上至圭角山電訊發射站小休,休後隨小組數人先上圭角山副峰,至頂後下瞰 沿路,未見大隊及至。其後上路圭角山主峰,一路慢行希望接回大隊,一路回望蜿蜒長路,天蒼茫茫、人踪渺渺。最後數人只好自成小組繼續完成整段路程。

元朗錦田平原之北的圭角山,古時山多老桂,兩峰對峙,其形如角,故而得名,因山勢又如一隻公雞,現廣稱為雞公嶺,與東鄰粉錦公路之隔的南北大刀屻,同列為林村郊野公園。雞公嶺為西至東橫向,其頂脊除零散的大石群外,難見有一樹可遮蔭,縱走其上會特別難苦,故郊遊人士不多

雞公山嶺分有主峰586m和副峰375 m,而主峰又分兩峰,高度相近相若,當日全走三個峰頂,沿途盡覽山嶺南北兩面廣闊的鄉村平原,包括錦田河天水圍米埔一帶的濕地景致,更可北望神州大地。一路上近眺東面的南北大刀屻,該山整個高部全被濃霧圍困,而身在西面的雞公嶺上慶幸雲見青天,末段更現白雲朵朵,如花如串像幅圖畫,十分可愛。
當過了雞公嶺主峰後,山頂一帶開始被南北大刀屻飄移過來的雲霧遮掩,剎時有如進入了仙境,不久雲霧消散。其後下山直達粉錦公路即乘小巴返元朗墟市,順道觀賞西歐式的千色廣場和鐘樓。此行全走元朗錦田圭角山,翻越山嶺,大上大落,步程約 4 小時。

 

***

.

.

.

.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