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4日 星期六

走龍躍頭迎隊慶 - 小草遊 2013-07-28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13-7-31




走龍躍頭迎隊慶 - 小草遊 2013-07-28(日)
           ***「小草遊」第四週年隊慶 五圍六村、隊慶齋筵 活動 :

為慶祝「小草遊」第四週年隊慶,是日 2013-07-28() 早上舉辦龍躍頭圍村文物徑參觀活動,中午1:00pm 假座粉嶺蓬瀛仙觀舉行齋筵祝賀。晨九時半上水東鐵站巴士總站外公園仔集合,同乘 78k 巴士前往「龍躍頭站」起步。

下車後走新圍村路前往【 龍躍頭文物徑 】起點,經龍山小學、新圍軍營外圍至小坑新村,先欣賞「小坑新村」的鄉郊平原景色。小坑新村位於馬頭嶺山腳,西隣華山,其上有【犀牛望月】、南下有【烏鴉落陽】,而東南則為別稱【五朵芙蓉】的龍山,山形別緻,聞名不如親見。 折返出「小坑村」參觀建於1960年的風水拱門,頗具特色,繼而回走到大型圍村的新圍「覲龍圍」法定古蹟參觀,之後往新屋村的「善述書室」再直出沙頭角公路。

步過粉嶺大公路接入龍躍頭南部的龍躍頭村公所,直路往「永寧圍村」、「東閣圍」至「松嶺鄧公祠」小休。 繼遊四百餘年歷史之「天后宮」,再訪「老圍」、「麻笏圍」、「石廬」及「祟謙堂」等文物徑景點,而松嶺鄧公祠、天后宮及麻笏門樓皆列為法定古蹟。 續行跨麻笏河出粉嶺墟,順探豎立於1930年的「禁牛過路碑」,乃禁止牛隻聚集該處影響祟謙堂村居民出入而設。 其後轉走粉嶺公路,經轅軒黃帝祠及祥華邨往「蓬瀛仙觀」共嚐齋筵,恭賀隊慶後出東鐵粉嶺站散隊。路程約 3.5 小時。

 

***



************

四週年隊慶素筵
- 小草遊 2013-07-28(日)




http://olivejade.blogspot.hk/2013/09/2013-07-28_14.html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