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2日 星期四

大網蛇頭引石蛇 - 天馬隊 2013-03-03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13-3-6
 

大網蛇頭引石蛇 - 天馬隊 2013-03-03 

隨天馬遠足隊之【金蛇遊蹤】應新春蛇年活動,晨 8 45分西貢巴士總站側集合,乘 94 號巴士往大網仔士多站,9 15分抵埗起行入訪大網仔村,隨後進入蛇頭村至廢村密林地帶尋蛇路,不果輾轉尋到氹笏村,接上行鐵鉗坑村至半山引水道,續行一段拐入石坑圍接麥徑越坳落榕樹澳。

小休行經榕樹澳村旁的紅花叢,花開得十分美艷,後由海旁彎曲小路繞行到深涌,沿途盡賞岸邊的紅樹林生態,同時眺望馬鞍山與吐露港的景色,寧靜優美,可洗滌心塵,令人俗慮全消,進入深涌踏大草地後大休。

休後接走深涌郊遊徑上蛇石坳尋蛇石,赫然原來有多條大小石蛇,分別附身在兩塊巨石上歇息,天然石生蛇,維妙維肖。賞玩蛇石後續東行橫山路,經雞麻峒下、南山洞,跨石茘石澗直往白沙澳,再走海下路出高塘巴士站散隊。小組加行大灘郊遊徑,經猴塘溪出口而至高塘下洋車站返回西貢市,順遊福民路公園和鄧肇堅運動場賦歸,步程約 7 小時。




***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