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4日 星期六

佛光維園佛誕嘉年華 2013-05-17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15-5-18



佛光維園佛誕嘉年華 2013-05-17 

農曆四月初八,亦即佛誕,全港多個佛教團體分別舉行大型慶祝活動,紀念佛祖釋迦牟尼的誕生。相傳佛祖出生時,有淨水從天瀉下為佛祖潔身後來佛教信眾每年慶祝佛陀誕辰,就沿用此事舉行浴佛儀式故佛誕又稱為浴佛節。浴佛儀式將一杓香湯花水,從佛祖兒像由頭頂淋下,意味凡人清淨內心,遠離五濁塵垢。 

2013 佛誕,國際佛光會香港協會在維園足球場舉行「福慧雙全佛誕嘉年華」,大會為淨化人心倡導「三好」三好即存好心、做好事、說好話的「三好歌」同時推廣「環保與心保」場內有隆重祈福法會、浴佛活動、撞鐘、小沙彌卡通人物助興、遊戲和綜合演藝節目以及星雲大師墨寶的「祈願文」懸掛祈願樹等等。為讓更多市民可靠近佛陀拜佛,浴佛後可拜佛,今年將浴佛項目放在大會希望透過浴佛活動,期待信眾能從心靈出發

台灣佛光山創辦人星雲大師十多年前將佛教精義積極推廣至香港,一直深受香港信眾歡迎。 1994 年國際佛光會香港協會至今連續19年在維園舉辦大型佛誕活動,透過浴佛、祈福法會、素食和各類義賣攤位,及綜合演藝節目等,讓廣大市民共賀佛誕,藉此清淨心靈。現時每年佛誕已成為香港維園慶祝佛誕盛事及佛光親子樂事。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