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端午邊境解禁遊 - 小組行 2013-06-12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13-6-14



端午邊境解禁遊 - 小組行 2013-06-12 

新界北區邊境禁區馬草壟周邊六條鄉村 6 10起,市民不需禁區紙可隨時入內,包括馬草壟村、信義新村;壆村、得月樓;落馬洲村、下灣村分三部份,解禁涉及範圍由落馬洲邊境管制站至羅湖梧桐河,土地約710公頃,除了山嶺及村落外內還有大面積的魚塘淡水沼澤,保有不少原始生態環境,與西鄰新田、米埔及后海灣形成一條濕地走廊,冬季候鳥包括瀕危黑臉琵鷺的過境棲息地。邊境過去數十年對外交通幾近封閉,解禁首日不少單車發燒友即踩入區內先睹為快

禁區開放後,適逢後日為端午假期隨【郊野文化諸友小組往上述各村作漫遊或探路, 8 30分上水鐵路站大堂集合往乘車。行程於上水舊墟巡撫街乘坐鄉村卡車直趨禁區中部的馬草壟抵埗先參觀信義新村尖碑繼登馬草壟山崗100m麥景陶碉堡下山轉過東面到料壆村再由羅湖邊境圍牆穿走大沙落和蠔殼圍魚塘路盡賞深圳市沿海高樓景色之後闖田壆踏莽草穿林接回馬草壟邊界巡邏路大休。

休後再沿邊境巡邏路西走不時遇到巡邏車駛過其後行經落馬洲行動基地、荷花農莊等。出了圍網轉入落馬州,以及再入圍網到盡頭的下灣,沿途與不少單車友擦身互道眼界大開歡情洋溢。 瀏覽邊陲風光物景後,於下灣總站乘專線小巴直出元朗市下午茶賦歸,步程約 4.5 小時。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