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4日 星期六

紫羅蘭山孖崗行 - 小草遊 2013-01-04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13-1-7



紫羅蘭山孖崗行 - 小草遊 2013-01-04

9 時前中環交易廣場 6 號巴士總站旁集合,同乘巴士到黃泥涌峽道油站起步,行經黃泥涌水塘至陽明山莊,接入登山路逆行衛奕信徑第一段上紫羅蘭山,一路抵山頂436m後徐徐下降淺水灣坳。在紫崗橋小休後由W004標距柱緩步輕登孖崗山。孖崗山北脊為陡直天梯,有約940級,上行往往令人喘不過氣來,幸好時值寒冬加上天陰,步履不疾不徐,心情稍感輕快。

衛奕信徑
全長 78 公里,共分為十段。第一段起點由港島區赤柱峽道至黃泥涌水塘,全長4.8公里,需約2.5小時。衛徑第一段是很富挑戰性的路段,路程雖短,卻為衛徑最辛苦之路,一開始便在全無樹蔭下行約1,200級天梯,一直攀上386m高的孖崗山頂,然後急斜石級下山至淺水灣坳,之後又再急上石級往436m高的紫羅蘭山,最後沿下山路至陽明山莊為止。由於沿途可遠眺赤柱半島、淺水灣、南灣及大潭中水塘等等景色,旖旎風光,美不勝收,因而被人稱之為《 天堂景、地獄路 》。 

是次逆行衛徑上抵孖崗山北峰363m後,再翻越崎嶇山脊到南峰W002,繼而向赤柱方向落山直達W001標距柱的孖崗山觀景台大休,故此便不覺很辛苦。該觀景台又稱赤柱崗,高約250m,由軍事偵察台改建而成,因可注視整個南部海峽及赤柱山下一帶,現為飽覽赤柱半島美景。隨後下山抵引水道續出赤柱峽道的衛徑起點石碑完成旅程,最後走大公路到赤柱村道巴士站散隊。步程約 3 小時

 

***

.

>>>>>>>>>>>>>

            Martin   2013311

                         You're quite the journalist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