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屯門入探老虎坑 - 老友行 2012-08-12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12-8-14
 

 

屯門入探老虎坑 - 老友行 2012-08-12 

屯門老虎坑峽谷徑行程:屯門何福堂,裂桃谷,屯門徑二段,緩上九逕山坳,東下老虎坑,緩走峽谷徑,沿途可浸浴於老虎坑中下游的大小清潭,山徑經藍地水塘出虎地賦歸

下午1:30分屯門西鐵站 B 出口集合,1:50 pm 起步。由屯門杯渡路北走到何福堂中學旁的麥理浩徑十段終站上山,一路直上至半山引水道,接走屯門徑二段,沿途遠眺青山、下瞰屯門全景,中途涼亭小休若夢園》晨運地再續上山徑,至觀音山頂盡覽屯門市以至天水圍景致。其後經荒丘風化山脊往九逕山坳,再東下九逕山西北麓的老虎坑清潭大休。

屯門老虎坑位於大欖郊野公園範圍內,為九逕山主峰507m西北麓的第一個狹長澗谷,澗分中下游兩部份,上游分別有兩個水潭,其一有大石被上書行者池,設有小水壩阻攔水流直瀉下游而下游就近出口有個狹長形的藍地水塘,前稱老虎坑水塘,約建於1957年,與東鄰的洪水坑水塘形狀相同同為大欖涌水塘供水的一部份,及用作灌溉水塘。

沿老虎坑西旁的狹谷徑一路直下,途經兩個可游泳的清潭遊玩,再到藍地灌溉水塘水壩,最後出虎地村,經嶺南大學濾水廠及抽水站往西鐵兆康站結束行程,漫遊約 4 小時。

 

***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