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綑岸東平洲全島 - 小草遊 2011-08-28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11-9-2



綑岸東平洲全島  - 小草遊 2011-08-28 

8:15 東鐵大學站 B 出口側公園仔集合,8:30 步往馬料水碼頭,準時乘晨 9 時正直航船往東平洲。船程 1.5 小時。

東平洲為香港最接近深圳邊境的島嶼,現為船灣郊野公園的擴建部份,亦為全港地質公園之一,建有易行的郊遊徑貫通全島。大隊抵東平洲碼頭後,綑岸環島賞遊各海岸著名的景點,因天時地勢而分成了上、下兩場綑岸。
上半場先向阿媽灣綑岸,順遊天后廟皇爺角沙頭更樓石等景點,至中午 12 時,由於難過水的水位仍高漲,為安全起見,全隊折返阿媽灣士多大休。

一小時後潮退再出發挑戰全程最艱險的難過水,續經鶴岩頂洲頭,至海螺洞時水深及頸,無法綑過對岸,全隊需折回至林邊,闖林斬棘折上郊遊徑小休。

後沿郊遊徑插落海邊觀賞龍落水,繼續綑岸至斬頸洲大休,休後分 AB 兩組。
A 組走山林郊遊徑,而 B 組全綑斬頸洲,部份行友則由斬頸位走短線順過洲尾角、續走經貓公洞長沙灣大塘灣4:30 抵回程碼頭。後乘下午 5 時船返回馬料水碼頭至大學站散隊。

是日爭秋奪暑,氣溫高至 35 度,山線環島岸綑水成頁岩,步程約 6 小時,難度三星。船票:$90 元。航程來回全 3 小時。是次領遊者:輝哥、曾SIR、志行、WAYNEANGELA



***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