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古洞麒麟仰羅天 - 老友行 2012-12-02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12-12-4



古洞麒麟仰羅天 - 老友行 2012-12-02


上午 10 15分上水鐵路站大堂集合, 10 45分往乘 76K 巴士至古洞南街市。 行程 11 20分由古洞南路口起步,進入古洞水塘後接登麒麟山脊上副峰。續向麒麟頭直走,於山頂坳位拐入軍事橫山徑,參觀軍事遺跡後再沿北脊直達主峰頂小休。

麒麟山222m因 山勢起伏儼如一頭麒麟而得名,山分主副兩峰均尖高挺拔,尤以麒麟頭西北山勢,十分嶙峋陡峭。山頂附近可見有很多像裂谷的軍事遺跡依地形而建,不少由花崗岩 開闢的戰壕圍繞而成,固守著北區平原與一河之隔的深港邊界,臨高環望繞山的四周,全無阻隔下的新田落馬洲至羅湖一帶,一覽無遺。

下山取道麒麟南脊,攀越鄉村食水庫抵麒麟山坳車路。於此續行小羅天,至頂再往大羅天頂大休。 麒麟山部份剛於10日前被山火洗刧,而毗連的小羅天北部更滿目蒼夷,行走時景覺蒼涼,焦土薰黑遍野,加上微雨更感濕滑難行。 一路攀行直至穿出山林中部地帶,於高處山路見有嫩芽生長才漸為好轉,不過卻可一窺原為密林外的翠綠平原夾雜山中枯燥秋色,別有韻味。

大羅天原為南面林村郊野公園的雞公嶺 586m,其名實為鼇潭山,後稱牛潭山,再被更改取替代之列入地圖名大羅天337m 由大羅天頂南路下山,接入牛潭軍車路直落西部的牛潭尾,中途轉上潭尾崗 80 m再下探風水名穴。最後穿走潭尾軍營路,沿牛潭尾路經圍仔出新潭公路,或再前行至上竹園馬公亭乘車往元朗賦歸。行程約 6 小時。

 

***

.

.

.

.

.

.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