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2日 星期四

壁屋尖風鷓鴣山 – 河馬隊 2013-01-20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13-1-21



壁屋尖風鷓鴣山河馬隊 2013-01-20

9:00AM鑽石山荷李活廣場集合出發,同乘91M巴士往西貢井欄樹起步,走衛奕信徑四段上山,半途轉入登尖風山徑,至頂346m電杆柱附近轉了一圈尋路下山,接脊徑向南徐徐直落壁屋懲教所。

尖風山位於壁屋懲教所之後山,下抵清水灣道公路續玩一山之隔的壁屋鷓鴣山。西貢鷓鴣山432m,又稱剃刀山,因一邊山勢削如一把剃刀而得名,大隊棄行陡直山路,取道壁屋坳西密林荒坡上山,壁屋坳地勢高約250m,一路攀行百多米直趨鷓鴣頂。

由於遲了入林,尾組遂與先頭大隊失散,有數人見此荒野打道回走,零星二人組幸好上行不久,即遇著一家四口的老外亦取此道攀山,便追隨她們的路線而上,差不多近頂時才接回山徑到測量柱大休,時盡覽西貢白沙灣與牛尾海及科技大學一帶優美景色。休後由向南面拾級下山,至山腰岔路口轉入右路,再下走右方岩路直出寶琳北路巴士站散隊,崎嶇 ★★★ 路,全程約 3 小時。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