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4日 星期六

道風排頭落禾輋 – 小草遊 2012-10-05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12-10-8



道風排頭落禾輋小草遊 2012-10-05  

9 時正沙田東鐵站 A 出口往排頭村空地集合。 9 15分由排頭村山徑直上道風山路盡頭,先參觀道風山130m的著名地標十字架12m 和近百年歷史的基督教叢林 。整體建築物經修葺及重建後,風格獨特、中西合壁、亭台榭廊、古色古香、美倫美奐,除聖殿外,還有圖書館、藝術軒、神學院、花園及墳場等,環境相當清靜。

道風山教會叢林建於
1930年,於90年代末原列入香港法定古蹟,由於該教會有待發展,不欲太多遊人前來影響靈修靜地,故被改列二級歷史建築。 參觀後沿郊遊徑上登石階往道風山頂約150m ; 或北行千梯直抵約270m高的排頭山副頂。

排頭山副頂有郊遊徑橫貫東西方,西行可往麥理浩徑接黃竹洋至城門針山一帶,東行則下降千多級石階往華翠橋。抵排頭坑涼亭大休後,繼而出排頭坑水務路閘口接穗禾路,經半山豪宅
華翠園及渣甸山花園 獅子亭眺望台200m ,欣賞全沙田市景貌,晴朗天色下均盡入眼簾,美目不暇。
參觀獅子亭後折返下坡經麗禾路、沙田小學、穗禾路、下禾輋,禾輋村出沙田飲下午茶後散隊。 或出排頭坑水務路後下走穗禾路,至火炭穗禾苑天橋 近距離欣賞沙田火炭一帶景色,再到該屋苑巴士總站乘車出沙田火車站歸,全程約 3.5 ~ 4 小時,難度 ★★ 是日領隊:志行。



***

.
>>>>>>>>>>>>>>
    • Taoanli    20121116

你好,楼主,请问可否跟你们一起行山,需要什么手续么?我住九龙湾。请回复,多谢

回覆
                Olive-Jade      20121123
謝謝到訪, 有關查詢參加行山隊, 如閣下為行山初哥, 參加陳溢晃的正剛旅行隊最好,
請看資深行山領隊陳溢晃的介紹 , 以下連結
http://travel.hkheadline.com/travel/travel_content.asp?contid=61053&srctype=g


>>>>>>>>>>>>>

    • 太太        2012111

相片好詳盡, 好清晰, 以前細時成日去道風山, 同家人, 同同學, 同朋友, 而家生活忙, 好少可以上去, 就算去, 都係搭車上落, 行都行唔郁了. 好多謝網主貼出全套沿途照片, 讓我可以重溫當年路上的景緻 (雖然好些景貎都不同當年了)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