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彌勒北脊蓮花山 - 老友行 2012-04-01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12-4-3



彌勒北脊蓮花山 - 老友行 2012-04-01

大嶼山的彌勒山751m,山體闊大,差不多佔攬北大嶼西北部,山坳為昂坪530m而南接島上最高的鳳凰山934m。彌勒山北部有兩大主脊,分東西對峙,均由大嶼之西的蓮花山(580m),如狀近乎平排一路斜落到東涌灣。彌勒山東北脊開闢成昂坪纜車徑,又名昂坪棧道,俗稱驢仔徑西北脊為綿長山脊小徑,高處坡度平緩,視野廣闊。不過,該脊的北麓小山頭152m則崎嶇難行,因人跡罕至,大部份為荒徑。

早上10 30分東涌地鐵站 B 出口集合,11 時沿東涌路天橋步往東大古道,行經東涌侯王廟東涌灣的石散頭村至較寮村,接由較寮荒徑先攻上152小山頭,繼而再攀彌勒山北脊直達蓮花山頂,抵560米處向東接入昂平360最高轉向站大休。

休後走彌勒郊遊徑繞彌勒山腰半圈下行往東涌,於分岔口時擇路獨走鳳凰徑上抵昂平觀景台,在此可俯瞰整個昂坪,以及對望木魚山的心經簡林至天壇大佛等,之後沿旁小徑直落寶蓮寺,再而出巴士總站乘車返回東涌部份行友繞彌勒山腰後由東山法門下行至石門甲乘車歸。全程徒步約 7 小時。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